秋~

【一人】吴忧2

  妹儿叫吴忧

  家人希望她无忧无虑的长大

  是先天异人,但不会控制炁,父母是普通人,妹儿的能力是咒言(参考的是狗卷宝贝儿哦)

  私设很多,雷着自避哈

  剧个小透:下章就会写妹儿的身世哦

  

  

‘好了,张楚岚的事办完了....接下来就到你了....吴忧!’徐四放下张楚岚转身跟你说

  ‘嘿嘿……叔呸!哥俩月前的事儿真是误会啊嘿…嘿…嘿…’你以为徐四要提两个月前的事情直接急到开口说话,但是看到他阴沉到滴出水儿的脸色你识趣的闭嘴了

  ‘你俩……’徐三来回指着你和徐四

  ‘发生过什么事?’张楚岚默默补上一句

  ‘往事不提!往事不提嗷!’你生怕徐四发威把你和柳妍妍张楚岚一样摁在地上打,用暴力的手段把人从歧路上拉回来这种滋味你可不想尝试…

  ‘…这笔账以后算…’徐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忘记正事

  ‘根据公司对你的资料来看…你是个哑巴.....但是现在你说话不挺溜的吗?欺瞒公司?’徐四摸着满是胡茬的下巴一脸看你编的表情看着你

  ‘当时我是真说不了话好吧,现在能说话还不是我花两年养回了嗓子,但是尽量不要多说话,我嗓子金贵着呢!’你叉着腰狡辩,但也是事实,你那个时候是真的不能说话,只要说话嗓子就巨疼,还好遇到了一个大夫跟着他学了点医才把自己的嗓子养回来

  ‘呦,我嗓子珍贵着呢~’徐四非常欠揍的学着你的语气

  ‘我就不应该腿下留情…应该直接让你鸡飞蛋打…’你听着徐四欠揍的语气就来气原本以为是个痞子没想到是个浑蛋

  因为你的话徐四想起那天晚上他独自在包厢里捂着裆痛苦的回忆……而围观的张楚岚突然觉得裆下一凉……尽量还是要和这妹子保持距离啊

  ‘那晚你不也挺起劲么’

  ‘……’

  张楚岚和冯宝宝在一旁吃瓜一会儿看看你一会儿看看徐四,而徐三直接一脸黑线…没想到自家弟弟老牛吃嫩草,真是一朵鲜花(你)插在牛粪(徐四)上

  你万万没想到徐四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荤话…

  ‘给我滚!’你恼羞成怒直接运炁喊了出来

  砰!

  ‘哎呦我操!你这姑娘!这么还攻击人呢!’从办公室里滚出去的徐四大喊

  徐三、张楚岚看着面前窗户上的人形大洞陷入沉思……

  徐三:看来以后要换成钢化玻璃了…

  张楚岚:这妹子不能惹千万不能惹啊

  躺在外面的徐四:幸亏在一楼啊,不然真就玩完了

  路过的哪都通快递员:什么东西滚过去了,卧槽!四哥!

  ‘活该’你瞥了一眼极度扭曲的徐四转身走了


这次谈话以徐四手臂骨折进入医院而匆忙结束........


晚上

你在宿舍里睡得正香,丝毫没为早上的事情上心

哐当

‘艾玛’你的床剧烈摇晃,抬眼看去就看到冯宝宝提着刀从三楼跳下去.......

你赶紧起床想看看冯宝宝咋样了....没想到踩梯子的脚一滑

呲溜-----砰

你四脚朝天摔了个后脑勺啃屎......一下差点给你脑浆子飙出来

.............


你赶到僻静的空地后就看到冯宝宝被一个白发女人揍了一拳......你来的好像不是时候.......

不过她俩把你当成了空气继续打架......

呼~~~~

你看向那一道金光,没管冯宝宝和那个御姐直奔冒金光光的地方

叭叭叭叭

你看着张楚岚和两个道士对打然后唰的拉开距离

‘小师叔,这个小子的程度您看明白了吧,他确实掌握了金光咒是咱们天师府一脉不假!’胖道士朝身后说

你的目光看向胖道士身后......哦莫.....是张灵玉哎.....呵呵呵,你还是躲起来吧,当年你一声不吭离开龙虎山,金光咒还是坑张灵玉教你的.....听师爷讲这货听说你不跟他告别生了你整整一星期的闷气......真的栓Q了

你背对着战场蹲在一个像喜羊羊但又不像的玩偶前面戳着它的头.....这玩意儿确实是个玩偶,但是这玩意儿的眼神好像不太好......最终你放弃了迫害玩偶,转了个圈正对战场嗑瓜子儿,结果越嗑越上瘾引得一旁的小姑娘对你说

‘小姐姐,能分我点瓜子么’

‘嗯’你从兜里掏出一大把瓜子儿一人分了一大把,这下成了你们仨磕着瓜子看现场版玄幻电影.......

‘拼了命也只有这点斤两....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先人是怎么偷学的这金光咒,不过我绝不允许让来历不明又没有力量的人来玷污天师府的山门’张灵玉狠握一下手,抓住张楚岚的金光也握了一下,压得张楚岚吐了一口血

听着张灵玉这番话你嗑瓜子的嘴停了下来.......

吴-来历不明-当年一点没有力量的-忧觉得小师叔在指桑骂槐...........

张灵玉一下子松开了张楚岚,使他摔在地上...又咳了口血.......

‘我们走!回龙虎山’

‘等等,师爷不是让咱们请张楚岚.......’胖道士对张灵玉说

你看着胖道士越来越眼熟.....是极夜还是兴云来着.....好像都是你师兄哎....

‘不用了,我已经试过了,张楚岚他没有这个资格....’

‘站住!还没完!’张楚岚缓缓站起身对着刚要离开的张灵玉说

‘张楚岚!别再站起来了!你就老实趴着师叔不会对你出手了’兴云?对着张楚岚说

‘我已经趴够了!这么多年爷爷让隐藏自己的能力不让我出头......只因为我在普通人中是个异类!我藏得很辛苦!各位,老实说,徐三跟我说有你们这些异人存在的时候我真的有些高兴....以为自己终于不用趴在阴暗的角落里活着....我以为我终于找到能让我轻松活着的世界,能让我轻松的面对人群了!结果还是一样,因为什么炁体源流....我在你们眼里还是一个异类!遇到你们以后就没有一件好事!我甚至已经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些......我现在只想好好的大闹一场!’


‘继续下去我会废了你哦’张灵玉朝着张楚岚走来

‘是嘛....也许这样更好呢......’张楚岚眼里闪过一丝你看不懂的神情.....向往?不对....悲伤...带着一点点期待?

  那样就不用努力的隐藏自己了吧....也不用趴在阴暗的角落里苟且偷生.......

‘张楚岚,不用怕他,区区一个天师府高功而已....做了姐的奴隶就不用在躲避或逃避,不想趴着活那就再站起来!今后堂堂正正站起来!把找麻烦的人全部打飞’冯宝宝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你的身边

‘就是!站起来!张楚岚!雄起!!’你用别扭的四川话给张楚岚安慰....应该是安慰吧....你上辈子这辈子基本都是一个人....根本不会安慰人....

‘哟,冯宝宝,小哑巴你们也来了......’张楚岚回过头看着你俩

你一脸黑线....合着我站在这里这么久你是一点儿也不上眼啊.......不过小哑巴.....

pia

冯宝宝扇了张楚岚一巴掌

‘嘬死喃!告我啥子!跟他们雕样子(装逼)阔以,跟姐雕样子弄死你!’

‘是!宝儿姐!不!主人!’张楚岚捂着被冯宝宝扇的一边脸

嗒嗒嗒

你跑到张楚岚跟前拿下他的手揉了揉.....嗯.....还没坏

‘小........’张楚岚愣愣的看着你的动作,就在他想喊你小哑巴的时候.....

啪!

你一巴掌扇在冯宝宝先前打过的地方

‘小哑巴也是你喊的?装逼就装逼给人起什么外号!最讨厌人叫我小哑巴了’你双手抱胸......抬头看着懵逼的张楚岚......不抬头没办法...身高不够气势来凑

‘上吧,把你的底牌全部亮出来.....’冯宝宝在你身后对张楚岚说

‘遵命!主人!就让这位小师叔见识一下我的全部实力!’张楚岚张开双手颇有一副那年我双手插兜不知道是什么叫做对手的既视感


你看着用雷对轰的两人.....真是现代雷神下凡呐........很快黑雷快速侵蚀阳雷显然是张楚岚撑不住了

你身边的冯宝宝一下子闪现到了张楚岚身边轻易挡住了张灵玉的黑雷,你见状赶紧把倒地的张楚岚扶起来对着张灵玉喊

‘收回去!’张灵玉不受控制的收回他的黑雷

‘别慌,不是说了么,姐罩着你.....打狗也得看主人.....那个什么小师叔你再要继续我就是你的对手......’冯宝宝拿着刀挡在张楚岚面前

‘小师叔!’极夜?

‘别啰嗦,我知道.....张楚岚我收回之前的话....你的确有资格.....我正式代表龙虎山天师府....邀请你参加一个月后龙虎山的罗天大醮!这场祭祀中会公开选出下一届天师继承人....张楚岚你的资格被承认了......还有你吴忧..师父也让你参加这次大会.....’

‘小师叔....我能不参加么?’你弱弱举手发问

‘哼!随你!’张灵玉一挥袖就走了

ok...确定了,还在生气呢....

‘师弟大会见啊!’你的那俩师兄赶紧跟着张灵玉跑了

‘极夜师兄!兴云师兄!不要这么无情啊!’你跪下用尔康手试图挽留你那俩不靠谱的师兄

.....然而你的师兄跑的更快了........嘤嘤嘤不要对我这么无情啊......

那俩师兄:记不住师兄名字的师弟,不要也罢!



次日

你和张楚岚望着那个两层 别墅

‘宝儿姐,这也太早了咱们这是......上午的课怎么办?’

‘无所谓逃了吧....’

‘宝儿姐带张楚岚过来我可以理解.....但是为啥把我也带来啊’你打着哈欠对冯宝宝表示疑问

‘不知道...老四让的’

徐四........呵....下次直接让你坐轮椅吧......骨折太便宜他了

‘啊对喽,老四让你切公司办公室找他’

‘知道了,我这就去’

就在你离开的时候

咣!

你回头看去.....是宝儿姐把张楚岚踹进屋了哎.....好飒哦

你和大门大眼瞪小眼..........

‘........真狠’



公司办公室

‘吴忧考虑的怎么样?’徐三坐在办公桌上问坐在对面的你

‘没考虑,不入职’你嘴里喊着根梨膏棒棒糖葛优瘫在沙发上

‘别敬酒不吃吃罚酒啊’手臂打着石膏的徐四一如既往的欠揍

‘廖叔说过要是我没地方去了可以去公司,可是我现在有钱有地方为什么还要工作呢?摆烂不香么?’

‘你难道不想知道你自己的身世吗?’

‘不想....我的家人早在我七岁的时候被那些研究员杀了....现在那些研究员也死了...至于身世我根本不需要,活在当下才是最好的,我不想被过去圈着’

‘........’

‘人嘛,总要往前看,为什么要留恋过去呢.....况且我的过去太垃圾了留恋不了’你说完这些就站起身

‘好了,话说的够明白了....我不会加入公司,我只想现在好好活着,不被任何东西所拘束....谈话完毕!我走了’


你独自走在繁华的市街...活在当下.....不留恋过去.....我做得到么.....你冷笑一声

话说的好听.....其实还是会在意留恋的啊......我这条命就应该死在五年前......然后投个好胎

‘唉....不想了,回宿舍吧......’


南开大学女寝


你打开宿舍门,整个宿舍只有你一个人,显得空荡荡的.......你松了一口气.....相对于外面的市街你还是更喜欢自己一个人啊.....唯一缺点就是一个人的时候容易多想.......

你躺在床上失眠.....托徐三得福你现在一闭眼就是跟你那些同牢房的小孩子在质问你为什么有能力而不救他们,你只好强迫自己想其他事情........随着呼吸的绵长,你陷入了梦境


梦境

‘小忧?起来啦,再不起来就要挨打了!’一道小孩的声音进入你的耳朵

你猛地起身吓了那个小孩一跳......你看着熟悉的面孔知晓了自己在做梦.......怎么会.....做梦....那在睡一觉就行了.....你又一下子躺在硬板床上强迫自己入睡可惜耳边的惨叫声根本吵得你睡不着

很快...那些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来到了你们的房间

‘把4754带走!’

‘不要!放开我!小忧!救我!救救我!救救我!’小孩被研究员拖着肩膀但双手却一直伸向你

你想上去救她可是你却怎么都动不了....


现实

‘不.....放开她....救你....为什么.....’


梦境

随着4754被拖走,你的周围变成一团黑

‘你为什么不救我!吴忧!你为什么不救我!你明明有能力的!为什么不救我!’4754从黑暗中出来,你看着她满身是血的对你吼

‘不.....不是的....我想救你的!’你呆呆站在黑暗中央对着她说

‘吴忧!你就是个恶魔!见死不救!当初就应该把你打掉!’你死去的妈妈从黑暗中出现

‘我......不是.....我没有见死不救.....’

‘你是!吴忧!你就是个恶魔!’‘你有!见死不救的小人!’‘我们怎么会生出你这么个怪物!’‘4869,是你杀了我们!’‘是你毁了我们的实验成果!’‘是你!’‘是你!’‘杀人犯!’‘怪物!’‘跟着我们下地狱吧!’不同声音此起彼伏的围着你叫喊.....你只能蹲在原地捂着耳朵,可是那些声音就像是在你脑子里一样怎么都甩不掉



‘不是我!’你猛地挣开眼睛....看到自己还在宿舍里顿时松了口气.....随即坐起身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这才发现你现在满头大汗.......

打开手机这个点才凌晨四点.....你走到卫生间洗了把脸看着镜子前的你.....双眼通红,惊恐地神情还没退去...

‘恶魔么.....还真像啊...’



八点

你一脸疲惫的来到别墅,开门就看到张楚岚正盘坐在沙发上练功....为了不打扰他你踮起脚悄悄走到另一个沙发前躺下闭目养神

‘妹儿,你来了哇’是冯宝宝先发现在沙发上的你

‘啊......来了....’你睁开双眼就看到冯宝宝正托着个泡面桶倒热水

‘宝儿姐......现在!立刻!马上!把这个房子里的泡面全给徐四那个傻X!让他跟泡面过去!张楚岚!别练了!出去买菜!’你看着厨房里的锅碗瓢盆样样俱全甚至调味品都有就是没有菜......

‘啊?哦哦,什么菜都行么?’张楚岚听到你叫他赶紧停下站起身

‘嗯,快去’


十分钟后

你满意的看着地上的一堆泡面,等会就全塞到徐四车里......

咔嚓

你听到门的响声,就猜到张楚岚回来了

‘把菜拎厨房里.....’

‘知道了!’



两个小时后

你端着最后一道红烧肉走向餐桌,张楚岚找来三个马扎放在桌边,而宝儿姐一直捧着碗拿着筷子两眼放光的盯着那一桌子菜


半小时后

你们三个吃的饱饱的各干各事去了

张楚岚练功

宝儿姐盯张楚岚练功

你在外面打太极

分工非常滴明确

啊!

别墅里传来一声惨叫,把在外面打太极的你吓了一跳,摇了摇头,又开始了练拳



五千字更新

  马上就写天下会了而我不会写战斗过程╮( ̄⊿ ̄)╭


评论(35)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